白日梦小姐_J

水豪第十期磕点记录

关于第十期的磕点分析和发挥脑补

【】里面是一些节目原话发言和环境 方便对照

()里基本是个人解读 小吐槽和小发疯

基本每个片段后都会有很长的个人分析脑补

 

【八强陆续入场:杨英豪 六边速滑第一名

搭档挑战赛中两次战胜脑王搭档……】

 

第十期的水蓝色新皮肤真的很好看

杨英豪出场前给的是水哥的拍手镜头

节目剪辑是会切画面的

你穿着水的颜色站上舞台

我在台下为你拍手喝彩

 

(一些对标bg真情侣(没官宣)

在byp出场之后镜头有给到gwt

众所周知镜头语言是有表达的

我们水豪的双方连续镜头不要太多)

 

【赛前的采访感想环节

蒋老师:杨英豪你最紧张啊 校长坐那儿 

英豪:对 我是西湖大学的首届本科生

我也很希望校长能看到赛场上的我

我希望呢 我能全力以赴 能冲击更高的荣誉

然后镜头又切到水哥拍手鼓掌】

 

这一段主打一个对比

面对校长英豪肯定也是亲切的

但是话说的比较官方 还顺手安利了西湖大学

有一种公事公办的感觉带着一丝面对长辈的紧张

让我们来回忆一下第一期见水哥的场景

小孩眼睛亮亮的 笑得又憨又开心

那句曾经是水哥的水之队的成员真的

包含了太多过去的回忆 荣耀和并肩的骄傲

好久不见了 水哥(憨憨笑)

带着五年未见的惊讶和些许生疏

更多的则是从胸腔里溢出来的欢喜和激动

他们的默契从不用言语上的过多表述

哪怕五年未见 这种共鸣的情感依旧

您的期待 我会用行动向您证明

而水哥只希望小孩干干净净的来 清清白白的走

  

【第十季 重启国际赛

水哥:当我到了国际赛的时候

我的胸牌上是有国旗的 我的椅子上也是有国旗的

就在那一刻是完全不一样的

你在比赛的时候 你是感觉到你的后脊梁

都是有无数双手在托着你的

这几年虽然我离开最强大脑的舞台了

但是我也有在关注 国际上的脑力选手也在更新迭代

所以比赛不是那么好打

那么从我的角度 如果中国战队需要 我还是可以出战】

 

这一段真的很燃 很感人 

一些大格局的家国情怀真的会感染到我

为国出战啊 一些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

召之既战 战之必胜

水之队里面他们两个的气质真的很像

不由得回想到英豪第五季对战日本的国际赛

和水哥当年打日本国际赛一样

沉默 但眼神锐利且坚定 这就是必胜的信念

 

【q牛快跑这个项目又是英豪不太擅长的观察类

这个题也比较消耗体力 英豪一直在满场跑着答题

Byp率先完成的时候 水哥的面无表情低头看屏幕

攸教授:哎?现在杨英豪也赶上来了

(杨英豪已找到七个积分)

水哥:他跟石明鑫就争第三(一直关注)

水哥突然激动:他就没有到那边去过!!!

现在正好有!(您真的急死了 沉浸式观战)

然后英豪真的跑向水哥指的方向

(杨英豪已找到全部八个积分)

英豪的表情还是比较稳定的 双手合十 

一个很帅的点头转身 看向嘉宾席

水哥:我真是看着(笑得贼开心)就是这个 哎

大林:老父亲 老父亲心理

水哥笑得超级慈爱 立刻放松 双手叉腰

庞博:他大哥和他二伯真是操碎了心

(水哥听他们调侃一直在笑!)】

 

对比不能说太强烈 只能说是太惨烈了

其他人做的多快水哥真的一点都不在意

这一场他虽然也紧张 但是英豪的速度还是中等偏上的

所以显得我们王昱珩先生还比较的的成熟稳重

而且他的主语关注点一直都是英豪

也就是说 他的表述里英豪始终都在年上的圈地之内

就像他不会说石明鑫是在和杨英豪争第三一样

有关杨英豪的事他从来无法有第三方的客观立场

他就是极致的主观和带着强烈的私人情感

他就是明着担心 就是明着希望杨英豪赢

(虽然他觉得输赢也不重要 但是就是想yyh赢

一些矛盾又说得通的偏爱和在意 dddd)

 

我是一个理智的人 但我对你就是有私心

我对你主观至上 永远偏向

 

最明显的其实还要属叶脉那场

看着英豪要输 原本王雨城的表现很值得一夸

水哥也就说了一句聪明的做法 还说的面色凝重

他都快担心死自己家孩子了 哪还有空管别人

更别提还要中立的夸有英豪的比赛对手

 

他不在意 也不需要表情管理 

每一次因你而起的情绪起伏 表情失控

都是他情感交汇 心跳漏拍的证明

 

【蒋老师:好 英豪不错啊 第三位

对你来讲是在预估之中吗 前三名

英豪:确实也算是有一个超常发挥了

获得了第三名还是比较开心的

蒋老师:我看你做完了之后赶快往嘉宾席上看

(英豪笑得超可爱然后双手合十)

庞博:英豪答完题呀 他这大哥跟他这二伯

赶紧说 这孩子终于交卷了 真是

(庞老师您是会说话的哈哈哈哈)】

 

英豪真的很实在也很谦虚 

不妄自菲薄 也没有说一些虚头八脑的话

大大方方说自己第三名就是超长发挥了 很满意

大林和庞博轮番调侃完 水哥笑得那叫一个开心 

现在他被调侃都不害羞了!无敌坦然!

水哥真的只有在面对杨英豪的时候才会笑得

这么的开心 这么甜 这么有人情味

这才像是他最真实最放松的笑 笑起来真好看

果然只有对自己很亲近的人才会放下戒备

真诚流露一些他最本能的情感表达

 

【施教授:刚刚庞博说我是二伯 大哥(看水哥)

然后看英豪做 实际上和在座每一位都是一样的

水哥:这个观察题吧 简单粗暴 

有的时候真相就在你眼前

但是你就是看不到 所以观察是需要一个冷静的大脑

先要统筹看明白的 第一件事就应该先走一圈

知道他大概的一个方位 知道他大概跟题板的关系

什么时候牛出来 那些地方在哪

你先看清楚 看清楚一个大的 

别着急一下子就扎进去 一猛子扎进去

其实有时候 近则惑 你看不到一个全局了

还有一个就是 提交答案的时候 如果有疑惑的

多打两个0 或者是把别的放那一旁 这样以后好检索

要放就放正确答案 错误答案不要轻易放上去】

 

对比施教授疯狂端水 水哥早就把碗扬了

我还是第一次看水哥讲题讲这么长一段

但是结合他对英豪的态度和英豪做题的表现

真的一目了然 这段话就像是说给英豪听的

英豪就因为一直没往右边去所以一直没找到最后一个

水哥看似是给大家讲方法 实际就是在提点英豪

把他在比赛上需要注意的点都说出来

让他顾全整个大局 别在一个地方纠结

 

背着小孩的时候激动的要跳起来

:“他都没到那边去!!!” 

比完赛当着小孩的面就一本正经的

好像在给大家讲方法 你以为别人看不出来?

一些看似对众人的侃侃而谈 

实则是只对你一人细心又周到的教导

句句不提杨英豪 句句都是杨英豪

 

还有一个细节的点 回顾英豪答题

他的题板上真的有用水哥说的方法多两个零

天哪 这就是开小灶吧 不然就是心有灵犀

怪不得是王昱珩喜欢的不行的乖小孩

真的好乖好听话 队长说的我都记得

谁不喜欢教乖小孩!他俩之间真的句句有回应

 

你无声的教导 给我搭建了铺满鲜花的栈道

我踏着芬芳前行 为了到达终点以及看到你欣慰的笑

你对我说 开心尽力就好 路上的风景最重要

 

其次关于大哥这个称呼 我真的狠狠get

庞博你真的是会形容的 大哥和二伯真的不一样!

二伯有一种慈祥和蔼关爱后辈的感觉

而大哥则是长兄如父 严厉和温柔并施

大哥真的太适合对于杨英豪来说的水哥了

五年前的水之队 水哥也是像整个团队的大哥一样

护着自己的队员 自己的孩子 当初是 现在也是

当初他是整队的顶梁柱 是大家的定心丸

现在 他是杨英豪一个人的神邸

 

但是神不想他身上披满光环的外衣

他希望他拥有自由勇敢的羽翼

助他飞上蓝天 飞过云霞 

  

他只想做他一个人的神邸

光环莫须有 大哥永远在

 

【 第二个项目:杨英豪第一次前往B项目作答

二伯:28也不行 水哥一直看也没说话

那个眼神紧紧看着屏幕 略微皱眉

这一段是常峻硕的高光(硕哥这局确实牛)

逆袭胜利确实值得好好夸夸表扬

水哥也小夸了几句 但是情绪起伏不大

常峻硕逆袭了之后 水哥:说明25是够的】

 

这段几乎都没他俩什么镜头但是很好品

因为其实常峻硕这段很高光也很戏剧性

但是水哥一直情绪也没太大的波澜

就是那种很正常的觉得逆袭赢了为他高兴

就在常峻硕快要拼好了才稍微有一点碎碎念

类似:好了好了 马上好了之类的

但是他不紧张 在常峻硕赢了之后也不怎么兴奋

也不眉开眼笑 立刻放松大喘气 这就很好品!!!

在这自言自语:25是够的 合着我们硕就是参照物呗

就在那担心自家小孩是不是在最优范围内是吧

是谁之前英豪输了赢了都坐不住

又紧张又担心 输了续命 赢了笑得合不拢嘴

 

偏爱的关注真的是不对比不知道 一对比吓一跳

他也想偏爱的不那么明显 可能是本能反应使然

看到你就忍不住操心 忍不住担心 忍不住扬起的嘴角

甚至这么成熟稳重的人忍不住的向旁人炫耀

 

【接下来无论是wyx作答成功还是byp遇到困难

水哥就在那毫无表情的看着 也不说话

杨英豪第一次的28步还在拼

水哥:杨英豪别拼到最后发现有问题

然后杨英豪放弃了 水哥:看来25肯定是个坎

(这个时候大家基本都觉得最优解线在25左右)】

 

所以水哥其实一直根据大家的步数猜测正确范围

然后时刻关注杨英豪是不是做对的是吧

发现最优范围可能是25 看着英豪28步还在拼

你就有点着急了是吧 你怎么不为byp着急

是不喜欢吗(byp老师对不起)

 

【杨英豪第二次前往B项目作答

转头画面切回英豪项目一的画面

攸教授:杨英豪做了个23步欸

水哥正在神游立马转头去看屏幕

庞博:23?还有更优解

水哥:霍 这个可以啊(骄傲)

然后兴奋的一边笑一边获取嘉宾认同感】

 

【插播弹幕:激动起飞 看给水哥高兴的 

水哥:这个可以啊!!!不愧亲儿子

水哥,你给我注意点形象!!!】

 

不是谁懂啊 他真的双标太严重了

常峻硕那么高光的第一 他也没说一句

这个可以啊(激动.jpg)然后获取嘉宾认同

这不就是一整个直白的骄傲和炫耀

这可是我家小孩 最优解 厉害吧

怎么每次一到英豪有点高光你就笑得这么开心

开心到毫无肢体表情管理 就差没蹦起来

Cjs:?wyx:?byp:?

 

【庞博:看现在的形式做B的人应该不会返回去做A了

然后英豪在做出23的情况下放弃回去做A

攸教授:欸?杨英豪又回去了?

施教授:哎呦我的妈呀 杨英豪23回去做啥呀

这理论值都逼近了

水哥:23再少不太可能了

大林:问题是你老突破这极限干什么呀

水哥:对呀(无奈又有点担心的笑)

英豪后采:B项目这个我自认为很擅长的项目上

始终拼不出来一个正确的方案 

确实我当时脑子已经一团浆糊了

所以我就采取了换一换脑子 先做A试一试

(作答时间已过去100分钟 现公布最优范围

最优范围是25步)

庞博:杨英豪去了 杨英豪去了

施教授:又做了个24步杨英豪

水哥:天哪 】

 

这一段感觉水哥是有一点不理解且担心的

他生怕杨英豪轴在A项目的最优解里面

连忙说23不可能再少了

他知道小孩可能有时候认真较真起来就是这样

又有点替他着急 又只能在嘉宾席上干着急

水哥对呀的那个笑 又带着不解和无奈

又有种我就知道他这样 有什么办法的宠溺

那个对呀语气里又有一点着急 生怕英豪的进度被拖慢

这个天哪的语气 有一种担心的宠溺又带着点撒娇

就是这个声音只有对你觉得亲近的人才会发出

我就没见过水哥评价谁时发出过这么腻歪的声音

那种抬高又带拐弯的语调 就很复杂 

语气里还有点对他之前浪费时间的惋惜

又掺杂着担心不解宠溺等等等等 真的很好品

 

最熟悉你的人最了解你 但也会更加焦急

他知道你的优势 你的弱点 你容易陷入的困境

他坐立不安 翘首以盼 牵挂在此时是最好的展现

当局者迷 旁观者清 而他只看你

 

【庞博:英豪应该是快交了

水哥和施教授一直盯着英豪

施教授:他应该差不多这回

水哥:他对了他对了他对了

施教授:一看这样子就像是对的

水哥: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

水哥:好了好了 进到这个缝里去了

这次也兴奋了(看看小孩表情)

施教授:到这就差不多了

水哥:这要在出不来 说 说不过去了

水哥:哎呀(整理衣服放松一下)

施教授:这二伯和大哥有必要放心了

水哥整理完衣服叉腰一脸带笑的

看着自家小孩最后的提交时刻

杨英豪完成挑战后 依旧的双手合十看向嘉宾席

水哥一个劲儿在笑 然后狠狠鼓掌 】

 

又是一大段的家属团双簧

水哥紧张又激动的都开始碎碎念 结巴了

我的天哪 他真的是真情实感的沉浸式观战

丝毫不注意自己的个人形象 沉浸式紧张

我就想数清楚他一共说了多少个对

结果回看了5遍也没数明白

王先生 您真的要把他B项目拼积木

马上进到缝里的细节都讲出来吗

我能给的很合理的解释就是

他在用碎碎念的方式在给自己减压

看着英豪马上就拼好了又格外兴奋 

目不转睛地看屏幕 心率一整个起起伏伏

不停的念叨马上好了马上好了

平复自己此时此刻又紧张又兴奋的心情

 

那个对对对对 我真的都笑了 

感觉他生怕英豪此时此刻抠了正确答案放个错的

然后用语言的意念控制他作答的手

这要再出不来说不过去了 又有一种

马上看孩子答完了的放松和小凡尔赛的感觉

然后英豪拼完 他就开始放松的“哎呀“

然后动作幅度很大的咧嘴笑整理衣摆

(你的笑真的很双标 很晃眼)

就是那种我就要让你们看到 我孩子比完赛

我就是一整个松了口气的放松的状态

不装了 我摊牌了(虽然您也没藏着掖着好吧)

最后还很用力的鼓掌肯定!很用力!

这个鼓掌真的有狠狠戳到我!

有鼓励的肯定 也有彻底放松下来地发泄

(咱就是说 cjs第一也没看你鼓掌)

 

对于英豪 他永远不能放轻松 永远不能平常心 

永远 不冷静 不理智 不客观

哪怕他有意克制 真情的感性的东西

也会从你自己都意识不到的地方跑出来

 

你牵动我的情绪起伏 我的脉搏心跳

整场比赛 我的眼睛只能在你身上聚焦

你出线了就好 我坦然自若的叉腰着笑

然后 狠狠为你鼓掌 你很棒 我为你骄傲

 

评论(40)

热度(1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